close

科隆大教堂04.JPG 

Anna 謝謝你來分享我的美麗~ 

邊聽好聽的音樂邊欣賞文章喔..

  

▲科隆大教堂

  

2009年我的人生才開始...

為了補償自己過去人生十幾年崎嶇不平路之苦

我開始規劃了未來10年的旅遊大計... 

為何十年呢?...因為人生目前對我而言...

不在乎活的多久...重要的是要活的精彩... 

過去的人生...深深讓我体會到..很多夢想事...不及時去做...之後就會後悔

過去的我..已因故...在等待中..不斷流失我的生命..

為了別人..失去自我...也失去其他很多..

所以...現在的我已不想人生再有何遺憾...

我要確實去執行我未來人生所想要的..

~ 不怕慢..只怕站 ~

 

即然老天讓我有機會再重新開始重生..

那我就要好像不曾活過不曾愛過一樣的..

盡情熱情的去擁抱我的生命...

去想去說去聽去做我所想要喜愛的一切一切...

 為人生留下豐富的色彩...^^

 

人生為何而來....?

 

在我人生遇困境時...我不斷的問自己這句...

漸漸的...我很清楚的找到了未來方向..

因為堅定的理念信念....所以也讓我一次次渡過了難關...

 

當然每個人所生所遇都不同...都會有自己心中的答案...

只要自己清楚不後悔不遺憾就好了... 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...責無旁貸..

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...去做就對了...

 

人生有捨有得...

當你踏在你所想要的路上....你就是幸福的了...

一切都要感恩惜福....^^

重生後的第一次國外旅遊...

 

我就選擇了...我最愛的歐洲... 

當我看著旅遊資訊時...內心是非常澎湃激動的... 

內心告訴自己...現在起一切都會很美好很美麗... 

 看了看...好想每個國度都去喔... 

恨不得離職..歐洲自助遊個一年...(但當然不可能t 呵呵) 

 最後決定來個大補帖..."荷德比法10日遊" 

先去重點探景...以後有機會再去深度旅遊囉...呵呵 

那現在就來開始和我一起遊歐洲吧... 

(我沒有按照日期順序來編寫文章喔...一切隨意^^) 

 PS.因為我是去年才開始學攝影及寫blog的.. 

     所以之前照片都拍的很隨意(好可惜喔>,<)也請見諒囉^^

  

今天先來介紹~德國行程... 

景點有: 

1.西半部萊茵河畔的重鎮~科隆大教堂.. 

2.遊船欣賞萊茵河畔... 

3.美食:德國豬腳餐(正宗的喔) 

  

先來長知識一下囉..(也不能光玩嘛 是吧..^^) 

有時聽這些歷史由來故事..其實是蠻有趣的呢..^^

  

▼科隆的歷史

科隆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城市,它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,它建城於羅馬時代,

當時的名字為「克勞蒂亞·阿格里皮娜的殖民地」(Colonia Claudia Ara Agrippinensium),

這個名字來自於羅馬皇后小阿格里皮娜,她是在萊茵河畔誕生的。

公元50當時的居民點被提升為城市,成為羅馬帝國下日爾曼尼亞省的省會

科隆市總面積為405.15平方公里(其中萊茵河左岸230.25平方公里,右岸174.87平方公里

 在面積上它是繼柏林漢堡之後,德國第三大的大城市。

 

科隆德國人口第四多的城市,是北威州最大的城市,萊茵地區的經濟文化和歷史中心。

科隆位於萊茵河流出中部山脈進入北德和荷蘭低地前,一個被稱為「科隆彎」的谷地中.

萊茵河是歐洲南北交通的一條重要水道。

科隆靠著萊茵河帶來巨大的財富.

科隆今天是德國鐵路交通最繁忙的樞紐。它的內河港口是歐洲最重要的內河港口之一。

它還是一個文化中心,尤其是創造藝術的一個中心。

它的狂歡節非常有名,此外它還是許多協會的駐地。

科隆還以當地的「科隆啤酒(Kölsch)聞名,Kölsch也是科隆方言,

一句笑話說Kölsch是世界上唯一能喝的語言。

科隆也是科隆香水古龍水的發源地。

科隆是德國最大的大學城之一

柏林和科隆是兩個以接受同性戀文化聞名的城市。

科隆在這方面歷史悠長,很長時間以來科隆是德國同性戀運動的重要陣地~

(文取網路.想要更了解其歷史文化..可自行"姑狗"維基百科囉^^)

 

▼ 科隆大教堂的故事... 

科隆主教座堂Kölner Dom,全名Hohe Domkirche St. Peter und Maria),

是位於德國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,它是科隆市毫無爭議的標誌性建築物。

157高的鐘樓使得它成為德國第二(僅次於烏爾姆市的烏爾姆主教座堂

、世界第三高的教堂,另外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

(前兩位是塞維亞主教座堂米蘭主教座堂

 

 科隆大教堂01.JPG  

▼前身

根據考古發現,教堂原址在羅馬帝國佔領時期是普通民居.

從公元4世紀末或5世紀初起,在這個位置上開始建起了小規模的教堂。

之後教堂不斷擴建和改建,直到873927老教堂正式落成——

今日科隆主教座堂的前身。

這座教堂在1248430的一場火災中幾乎毀壞殆盡。

 

科隆大教堂17.JPG

建造

1164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腓特烈一世將原存放於米蘭主教教堂的「三王聖龕」

(存放東方三博士的遺骨)贈給科隆大主教Rainald von Dassel

由此,各地來科隆朝聖的信徒驟增,原先的老教堂難以承受。1225開始,建造新教堂的計劃提上日程。

1248815,新教堂在科隆大主教Konrad von Hochstaden的主持下開土動工。

建築為哥德式,由建築師Gerhard von Rile法國亞眠的主教座堂為藍本設計。

之後建造工程時斷時續,1560因為資金原因完全停工。

於是,未完工的主教座堂統治了科隆的城市輪廓線300多年

直到19世紀初,隨著德意志民族意識的覺醒,

作為德國統一象徵的科隆主教座堂獲得了越來越重要的意義。

另外,當時盛行德國的浪漫主義風氣使得人們對中世紀重新感興趣,

教堂的最終完工也再次獲得機遇. 

科隆大教堂06.JPG

 

 ▼教堂正門 

主要入口上的浮雕

科隆大教堂07.JPG

 

 ▼完工後的歷史

科隆主教座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受到相當程度的損壞,被炮彈擊中共約70次。

尤其是北塔塔基,在戰後的幾十年里都依靠臨時的磚結構加固才逃脫倒塌的命運~

它從13世紀中起建,工程時斷時續,至1880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,

耗時超過600年,直到今日仍然修繕工程不斷~

 藝術史專家認為它完美地結合了所有中世紀哥德式建築和裝飾元素,

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96將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

2004科隆主教座堂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2006脫離該名錄)。

科隆大教堂25.JPG

這是正門後面另一個角度的造型設計.. 也很壯觀 ^^

 

在中世紀科隆成為德國一個重要的教會、藝術和教育中心。

科隆大教堂是歐洲北部最大的哥德式教堂。

今天它是一個文化中心,室內有許多博物館、畫廊、藝術展覽。

科隆的藝術和音樂界也非常活躍

18801888間科隆主教座堂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。

它至今仍是德國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:

20015百萬遊客參觀了這座教堂,2004達到了6百萬。

真的好壯觀喔..^^

可惜那時還沒學攝影(沒超廣角鏡拍攝)不然一定很讚^^

科隆大教堂05.JPG

    

旁邊就有Hotel   可入住...太讚了吧..^^

在歐洲飯店的特色就是很多都有戶外咖啡座(台灣就沒有)

科隆大教堂21.JPG

想想坐在那而優閒喝著咖啡.近看著這獨具歷史故事雄偉的大教堂

真的別有一番獨特的滋味呢..^^ 

科隆大教堂22.JPG

 

▼教堂內部

104個座位,具中世紀晚期風格的唱詩台是德國最大的,

它的特別之處在於各有一個預留給教宗和皇帝的座位。

祭壇里鍍金的三王聖龕裝飾精美,由於內部存放了被認為是屬於東方三博士的遺骨,

這個祭壇因為被認為是西方最重要的祭壇。教堂內的彩繪玻璃也遠近聞名。

科隆大教堂11.JPG

 

 教堂中殿,高達43坐位超過5500個,左上方為管風琴之一

科隆大教堂12.JPG

 

著名的窗畫

科隆大教堂13.JPG

教堂內的彩繪玻璃也遠近聞名。 

科隆大教堂08.JPG

教堂頂上一共安置了12口鐘。最早的是3.4噸重的三王鐘(Dreikönigenglocke),

鑄造於1418年安裝於1437年(後來三次重新鑄造,最近一次於1880年)。

之後是重達10噸的"Pretiosa"(當時西方最大的鐘)和4.3噸重的"Speciosa",

分別於1448年1449年安裝。

而教堂內目前最大的鐘是聖彼得鍾,重達24噸,直徑3.22米,安裝於1924年

科隆大教堂15.JPG

 

科隆大教堂16.JPG   

 

教堂旁全是排班的賓士計車程 

真的是眼界開...很多都不足為奇了..人生也會更豁達了^^

德國賓士計車程

 

參觀完也了解了哥德式建築的科隆大教堂全盛時期天主教的

發展文化和裕之後..前往浪漫的萊茵河谷區

 途中先來到了科隆火車站.

 

▼ 科隆中心火車站是德國西部的鐵路樞紐。

從這裡有通向各地的火車,比如特里爾阿亨巴黎門興格拉德巴赫、諾伊斯、

杜塞道夫伍泊塔爾錫根法蘭克福,沿萊茵河兩岸各有一條南下的鐵路

這對自住旅行者來說..是個很好又方便的一個交通工具喔..^^

科隆火車站

 

 

科隆火車站

 

科隆火車站  ▼

 

▼科隆市街景 

 

科隆29.JPG

 

科隆30.JPG

 

科隆31.JPG

arrow
arrow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